非常幸运澳门

龍頭是水槽的重要部件之一,一款好的龍頭不僅使用長久并且環保健康。目前市場上主要有兩種材質的龍頭就是不銹鋼龍頭和銅質龍頭,究竟哪種才是我們的最佳選擇呢?

水龍頭

與其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不如咱們徹底剖析一下。

首先說咱們最熟知的銅質龍頭,目前市場上大約有90%以上的龍頭都是銅質龍頭,黃銅具有熔點低,便于鑄造的優點,我在什么是62#銅,和59#銅有什么區別里面也簡單的提到過。銅質龍頭的鑄造方法有“翻砂”、“重力鑄造”和“低壓鑄造”三種,并且都是非常成熟的生產工藝,最好的是低壓鑄造工藝,可以保證無砂眼,工廠可以大批量生產,成本低廉,品質又有保障。

但不銹鋼龍頭就不行了,不銹鋼龍頭使用的是“蠟溶脫模”工藝生產。工藝目前并不成熟,也只有屈指可數的幾個廠家掌握了這項技術,比如艾肯、普樂美等大品牌廠家。304不銹鋼硬度與韌性都很好,加工難度很大。并且會耗用很多的材料才能完成,成本高,售價高。

在造型方面,銅質龍頭由于采用鑄造方式,所以只要有不同的模具就可以生產出造型各異的龍頭,以便適用于不同的場所。但不銹鋼龍頭即使設計出優美的造型,以現有的工藝也是加工不出來的。所以造型單一,美觀度不高。

但銅質龍頭有個缺點就是使用時間久了以后就會鍍層不同程度的損壞,優者表面發暗,出現麻點,劣者鍍層脫落,由于鍍層是鎳和鉻才保證了龍頭光亮照人,而脫落以后就會顯露出黃銅本色,影響美觀。

不銹鋼龍頭就沒有這個弱點,不銹鋼表面處理以后,和水槽的處理方式大同小異。比如拉絲處理之后,即使以后使用時間久了,最多也就是拉絲被磨平,但仍然是光亮的不銹鋼本色。

那么哪種更凈鉛呢?保證無鉛是不銹鋼龍頭的專利,即使銅質龍頭再怎么做,也不會保證真正無鉛,總會存在微量的鉛,不過大家放心,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總體說來,目前不銹鋼龍頭進入尋常百姓家確實有些過早,銅質龍頭仍然是我們的首選。

      洪楊ps:好多業主都在苦苦尋找的【點擊查看——2019年裝修所有建材必購清單!】已經為大家總結完畢,僅此一份。

3萬張裝修效果圖下載和裝修中大家遇到的任何疑難問題,都可以加咱們的裝修qq群、裝修微信群,小洪為大家一對一解決,大家在群里活躍的不得了!除此之外,咱們還有各種 活動,九牧、方太、能率、華帝、3M、奧普、海爾等諸多家電品牌都有團購,隨時參團,為您省錢。
咱們的QQ群號: 499821609 點擊按鈕一鍵加入→ 裝修互助購物群② 我的唯一QQ: 1154074698。 我的唯一微信: hongyang890, 微信群發不了二維碼,大家加我微信我邀請進入吧!

小洪微信

目前有40 條留言

  1. 2012年10月05日 上午 7:21 利馬   |  引用  |  #1     

    其實買個品牌的龍頭應該就錯不了,我父母家經常用的龍頭就是科勒的,畢竟是大品牌了,始終也沒有出現過什么問題。用了好幾年了。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5 洪楊   |  引用  |  #2     

      科勒是老早的牌子了,做的不錯。

  2. 2012年10月05日 上午 8:49 〃雪若離   |  引用  |  #3     

    不銹鋼的龍頭應該是趨勢吧!現在買了以后不會過時,我還是堅守信念。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8 洪楊   |  引用  |  #4     

      嗯,你很堅定,佩服,不過還是等等看吧!

  3. 2012年10月05日 上午 9:32 冰城   |  引用  |  #5     

    終于找到答案了,太及時了,狂贊一個。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5 洪楊   |  引用  |  #6     

      呵呵,感覺好偉大。

  4. 2012年10月05日 上午 9:58 為了誰   |  引用  |  #7     

    其實銅的本色也是很漂亮的,很像仿古的啦!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7 洪楊   |  引用  |  #8     

      呵呵,不過也不完全是仿古的哦,仿古的龍頭也不便宜呢!

  5. 2012年10月05日 上午 10:15 雞凍   |  引用  |  #9     

    我是來打醬油的~~~~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7 洪楊   |  引用  |  #10     

      我可不是賣醬油的哦!

  6. 2012年10月05日 上午 11:35 madanfeng308   |  引用  |  #11     

    我建議大家還是先別買不銹鋼的龍頭呢!等什么時候上市的差不多了,或者很多人認可了,再買也不遲。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7 洪楊   |  引用  |  #12     

      嗯,我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7.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12:29 蒗鰻菸蘤   |  引用  |  #13     

    博主免費的為大家服務,我已經關注博客這么長時間了,問他問題就沒有一句怨言 過,人挺不錯的。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6 洪楊   |  引用  |  #14     

      幫助他人也是幫助我自己。

  8.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1:29 朋友別哭   |  引用  |  #15     

    現在電鍍層做的也是挺好的,我家的浴室柜龍頭就用了好長的時間了,也沒出現過什么問題。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6 洪楊   |  引用  |  #16     

      哦,電鍍層要是做好了,也不會容易脫落的。

  9.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3:21 家了福   |  引用  |  #17     

    看著不銹鋼龍頭拉絲做的挺好的,很糾結^%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5 洪楊   |  引用  |  #18     

      不用糾結,其實不銹鋼龍頭也許壽命并沒有那么長。

  10.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4:38 wanui4535   |  引用  |  #19     

    不知道,沒買過不銹鋼的龍頭,不是鑄銅的龍頭最好嗎?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4 洪楊   |  引用  |  #20     

      現在鑄銅的工藝是最成熟的。

  11.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4:52 帥哥   |  引用  |  #21     

    十一這么快就過去了 今天又上班了 無聊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4 洪楊   |  引用  |  #22     

      都一樣,我也是昨天上班了。

  12.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5:14 帕薩特   |  引用  |  #23     

    還是銅的龍頭好用吧,畢竟現在大家都用這個,大家用什么就用什么吧!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4 洪楊   |  引用  |  #24     

      嗯,銅的肯定是好,現在凈鉛做的也不錯的。

  13.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6:05 雨*花朵朵   |  引用  |  #25     

    買水槽學問還真不少呢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4 洪楊   |  引用  |  #26     

      多學習一下吧,你就會發現其實很有意思的。

  14.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7:17 跳江南   |  引用  |  #27     

    摩恩不是有凈鉛的龍頭嗎 買摩恩的龍頭不就行了 專業做龍頭的廠家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3 洪楊   |  引用  |  #28     

      嗯,摩恩的龍頭可以數第一了。

  15.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7:28 個事   |  引用  |  #29     

    博主 麻煩您晚上上一下qq吧 我有一件事情特別的糾結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3 洪楊   |  引用  |  #30     

      昨晚上了qq了,你沒和我聊天啊。

  16. 2012年10月05日 下午 8:43 記得我   |  引用  |  #31     

    買的博主推薦的水槽,也沒單買龍頭,都是配套的,挺不錯的,同事們都說不錯~

    • 2012年10月06日 上午 8:02 洪楊   |  引用  |  #32     

      那買的就很ok了。

  17. 2012年12月23日 下午 4:40 ruirui1204   |  引用  |  #33     

    博主,我訂購了一整套普樂美的水槽,龍頭和地漏等產品,但是網上的評價非常少,我想問問您對普樂美產品的看法

  18. 2013年04月06日 上午 9:57 ANDYHUANG   |  引用  |  #35     

    再說說銅的問題:1、中國境內現在沒有規定衛生設施用銅要求是無鉛銅,再說;就算是歐美的無鉛銅材也會含鉛,只能說低鉛。2、國內很多銅制龍頭生產廠家昧著良心,把銅含量降低來生產龍頭,這就是現在市場上幾十百元左右就能買到一套全銅龍頭的原因之一。

    • 2013年04月06日 下午 2:46 洪楊   |  引用  |  #36     

      所以說很多時候我們也是沒有辦法啊。很多的廠家為了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害人害己。

  19. 2013年04月06日 上午 10:10 ANDYHUANG   |  引用  |  #37     

    沒說到重點:1、銅的鍍層脫落后,銅就開始氧化變成銅銹(銅綠)銅的鍍層脫落快者幾個月,慢者兩三年。2、銅龍頭在電鍍時,本身過水的通道就鍍不到,在使用時就已經開始氧化了。3、銅龍頭含鉛,所有人都知道鉛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大!!!在使用時就會自然釋出,釋放在人們使用的水中。4:不銹鋼就不存在以上3種問題。5:不銹鋼還有抗菌的作用,這就是醫院為啥所有的器械都采用不銹鋼的原因。

    • 2013年04月06日 下午 2:45 洪楊   |  引用  |  #38     

      嗯,對的,你說的非常有道理。

  20. 2013年04月06日 上午 10:59 ANDYHUANG   |  引用  |  #39     

    為啥世人們之前都不用不銹鋼的呢?1、不銹鋼太硬,很難用機械加工,產能非常低,根本無法滿足量產的需要。很多年前,歐美的工程師就在想方設法制造不銹鋼龍,只是當時的工業科學技術發展無法滿足加工生產的需要,在十年前就有歐州的客戶向我資訊了解想要購買不銹鋼龍頭。在當時國內也剛有人在嘗試做不銹鋼龍頭,而且這些公司決對保密技術外傳。

    • 2013年04月06日 下午 2:46 洪楊   |  引用  |  #40     

      嗯,剛剛看了您的講解,非常的有道理的,感覺您對于龍頭了解的非常多的,拜讀了。

發表評論

eg.博客主題調用的是Gravatar頭像,你可以通過郵箱注冊獲得頭像.

/ 快捷鍵:Ctrl+Enter
非常幸运澳门 3171621161175331812399956183593267835496604962873324406738623489065598404618714981867740166223990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